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启动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

2016-12-25 09:43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4日晚上,我省启动圣诞节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胡家福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立说立行、迅速行动,坚决打好圣诞节消防安保攻坚战,用责任和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忠诚和汗水筑牢火灾防控的最强防线。

胡家福指出,消防安全是最重要的民生问题。当前,圣诞节、元旦、春节、元宵节接踵而至,各种生产经营、娱乐节庆活动频繁,人流物流高度聚集,各类安全隐患和风险交织叠加。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全面清零火患、有效堵塞漏洞。要紧盯公共娱乐、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和各类节庆、宗教祈福活动等重点场所,紧盯养老院、幼儿园、学校等重点部位,紧盯安全疏散、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等突出问题,深入排查、集中整治,做到真查真严、敢查敢严、常查常严,力求除患务尽、不留死角。在零点夜查统一行动中,对存在火灾隐患、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的场所,要依法采取查封、关停等硬性措施,绝不允许带“病”营业、养痈成患。

胡家福强调,各地区、各部门领导同志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做到事不避难、敢于担当,亲力亲为、以上率下。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灭火应急救援的充分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应对、高效处置。对因责任不落实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坚决依纪依法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责任。

据悉,为确保重大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将在圣诞节、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开展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记者 刘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