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搅热“冰雪季”文化演出市场

2016-12-25 10: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5日电(记者 许正、辛林霞)眼下,黑龙江省今冬冰雪旅游季正渐入高潮。今年冰雪季期间,黑龙江省将预计推出1650场演出活动,以进一步促进文化与冰雪旅游的结合。

据介绍,今冬冰雪季的演出形式多样。其中,既有交响乐、民乐、京剧、评剧、歌舞、儿童剧等,又包括有着地域特色的冰上杂技、龙江剧、二人转等,参演单位达22家。这些演出多集中在哈尔滨市,部分演出甚至走出剧场在旅游景区直接上演。

黑龙江省文化部门对一批重点演出进行推介。其中,黑龙江省京剧院将推出《龙凤呈祥》《穆桂英》等传统戏和经典折子戏。春节期间,该剧院还将邀请京剧票友同台演出。

记者在黑龙江省杂技团采访了解到,刚刚结束首演的冰上杂技《四季畅爽·龙江冰秀》收到较好反响。这场演出将黑龙江古老赫哲人冬捕等浓郁的地方文化与冰上杂技相结合,有着与众不同的艺术效果。

黑龙江省文化厅巡视员綦军说,文化既是发展冰雪经济的主要内容,又为冰雪旅游营造氛围。黑龙江省将继续促进文化与旅游相结合,让冰天雪地变金山银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