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兑付首笔扶贫保险3万余元

2016-12-25 10: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2月25日电(记者 邓华宁)日前,三亚市吉阳区罗蓬村、天涯区华丽村的两位困难群众成功兑领扶贫保险赔付金共3万余元。这是海南省实行精准扶贫保险政策以来的第一笔赔付。

据三亚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精准扶贫保险政策采用政府出资的方式,为2014年以来在三亚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购买商业重大疾病及意外风险保险,着力解决农村贫困人群就医资金门槛问题,缓解贫困户因病致贫、因意外事故返贫的压力。该政策自今年11月21日实施,投保期为一年。投保期间投保人发生因病住院、身患重大疾病、因病去世等情况都可以得到相应的赔付金。

据悉,目前,三亚市政府已经为全市9669位困难群众投保。此次赔付是该政策实施以来的首次赔付,接下来还将为另外300余位符合赔付条件的困难群众送去保险赔付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