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印发“十三五”精神文明建设《规划纲要》

2016-12-25 14:2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十三五”时期精神文明建设,近日。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印发《青海省“十三五”时期精神文明建设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加牢固,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不断涌现,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较好满足,各族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进一步凝聚起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强大力量。

《规划纲要》总结了“十二五”时期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十三五”时期精神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思路,部署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决胜全面小康的良好氛围、着力加强全社会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文明青海”建设活动、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加强公共文化服务等八个方面27项重点工作。同时,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创新体制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建好工作阵地、加大支持力度等,提出了夯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基础的五项支持保障措施。

《规划纲要》由青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起草。起草组历时8个多月,先后深入省内部分地区调研,征求各市州文明委、省教育厅等29个地区和部门的意见建议,十多次修改完善并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研究,报送省委领导同意后印发。(魏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