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十三五”将实现创新资源一网通

2016-12-25 14:34 来源: 科技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大数据的使用,存在‘只存米,不做饭’,即只收集数据不分析数据的问题。拥有数据是基础,计算平台是支撑,分析技术是核心,产生效益是根本。”23日,在长沙召开的首届湘江大数据创新峰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呼吁,要“吃透”大数据产业。这一想法,有望在湖南实现。记者获悉,湖南省“十三五”期间将实施创新资源“一网通”科技工程,而峰会当日,旨在促进大数据技术攻关与实际应用的湘江大数据创新研究院及产业联盟正式建立。

湘江大数据创新研究院由隆驰数据、西安交通大学等六企业、高校联合组建。研究院设大数据应用创新、行业标准制定、平台定制、培训等四中心以及院士湖南工作站。研究院主要开展大数据技术攻关、研制大数据相关标准和规范等工作。产业联盟则整合了大数据基础设施供应商、信息安全提供商等上市公司,共同实现数据价值的挖掘和应用。徐宗本表示,产业联盟将致力于在医疗、商业、保险等各个不同行业间搭建桥梁,有望达到信息交流、数据交换、分享共性技术等方面的良好效果。

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贺修铭则称,该省一直积极支持基础大数据库和主题数据库的建设,通过在重点民生领域和产业领域建设大数据中心等,推动全省大数据价值转化和产业发展。(记者 俞慧友 通讯员 伍晨晨 夏润龙 周天哲)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