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采用梯次运力方案应对春运期间极端天气

2016-12-25 14: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2月25日电(记者 邵鲁文)记者25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雾霾等天气状况,济南铁路局将采用梯次运力方案,应对正常客流和突发客流。同时,在开足临客和高峰线能力的基础上,增加载客车辆,全力满足客流需求。

据济南铁路局介绍,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春运期间我国出现“拉尼娜”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北方可能出现冷冬,南方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冻雨天气,加上近期全国雾霾天气较多,气象条件较往年更为复杂,将会对运输组织带来影响。

济南铁路局将采用梯次运力方案,对运力趋紧地区采取普通车加挂硬卧、硬座车厢,动车组重联运行的方式扩充能力,对运能紧张、需求旺盛的列车,在确保列车安全运行基础上,按规定合理投放无座席位,全力解决旅客运输问题。

同时,还将加强对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的预警,优化站车乘降组织方案和进出站流线,春运高峰期山东各大车站安检和验证通道将全部开放,使旅客通行更加有序。针对可能出现的客车大面积晚点、旅客大量滞留等突发情况,也将有序做好旅客安抚、餐饮供应、交通接续、医疗救助、退改签等工作。

据介绍,春运期间,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次,日均33.7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43.4万人次,增幅达11.9%。其中直通旅客预计发送590万人次,同比增长10.1%;管内旅客预计发送760万人次,同比增长13.3%。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