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近30万户农户受益特色农产品保险

2016-12-25 14: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2月25日电(记者 吴小康、唐荣桂)记者从广西金融部门了解到,近几年来广西金融支农力度逐步加大,目前广西已开发18个特色农产品保险,近30万户农户因此受益。

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办主任金坚强介绍,目前广西已开发生蚝、对虾、芒果、香蕉、烟叶等18个特色农产品的保险险种。截至2016年11月底,广西农业保险实现保费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约50%,为农业生产提供风险保障总金额近360亿元;支付农业保险赔款4.6亿元,受益农户约29.8万户。

广西是我国最大的蔗糖生产基地,种植糖料蔗是众多农户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广西今年启动糖料蔗价格指数保险,目前共承保“双高”(高产、高含糖率)基地糖料蔗40.4万亩,惠及农户1.1万户,一定程度上化解了国际糖价波动对国内市场的冲击。

此外,广西还全面提升了农房保险水平,在保费不变情况下,农房保险金额从1.5万元提高到1.8万元,1051万户农房因此受益。截至2016年11月底,广西当年共支付农村住房损失7200万元,同比增长14.8%。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