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长王毅会见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

2016-12-25 15:34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2月23日,正在柬埔寨暹粒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外长会的外交部长王毅会见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

王毅表示,中越同为社会主义国家,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今年中越两党总书记在越共十二大后互派特使并互致口信,实现了新时期中越关系良好开局。双方应继续妥善处理分歧,不断深化互利合作,要使二者相互促进,形成良性循环,确保中越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范平明表示,近年来越中关系发展良好,合作日益扩大,越南已成为中国在东盟内最大贸易伙伴。2017年,双方将迎来一系列高层交往,越方愿与中方一道精心筹备,确保访问取得成功,为双边关系注入新的活力。越方愿加快与中方的战略对接,进一步扩大务实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更多前往越南投资经营。越方也愿与中方一道管控好海上分歧,不让有关问题破坏地区稳定,干扰两国合作大局。

王毅表示,澜湄合作成立时间不长但卓有成效,根本原因在于适应六国加强合作的迫切愿望,符合地区经济一体化时代潮流。澜湄合作不会取代现有的其它有关湄公河机制,而是与之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形成合力。越南是湄公河流域重要国家,中方愿在澜湄合作框架下加强与越方的战略沟通与务实合作,共同推进澜湄合作走深走实。

范平明表示,澜湄合作是次区域各国平等参与的重要机制。中国身处澜湄流域最上游,越南身处澜湄流域最下游,中越两国加强沟通协调尤为重要。越南支持并愿积极参与澜湄合作,与中方携手为促进次区域发展、造福各国人民做出贡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