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抽检显示:休闲服装、皮鞋等
多种商品存在质量问题

2016-12-25 15: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25日电(记者 董璐)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近日公布的2016年流通领域若干商品抽检结果显示,30种休闲服装、12种皮鞋、14种电热水壶、51种背提包、4种电风扇和储水式电热水器、4种汽车用机油滤清器、制动器衬片、制动液等商品均存在质量问题。

记者了解到,这部分商品存在的问题分别是:服装为纤维含量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皮鞋为勾心硬度、成鞋耐折性能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电热水壶为机械强度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背提包为振荡冲击性能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电风扇和储水式电热水器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据悉,对抽查检验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内蒙古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已责令停止销售,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处罚。凡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商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召回、下架、退市等措施,未采取相关措施的,工商部门将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查处。

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服装时应仔细查看产品标识,看其是否附有说明标签和合格证,产品名称、商标、号型标识、产品执行标准、纤维成分、洗涤方法、生产企业名称等标识内容是否齐全、清楚;选择鞋类商品时,要在注意鞋型的同时,仔细检查同双鞋帮面材料、颜色、花纹、绒毛粗细以及各部位尺寸是否一致,检查鞋帮底粘合部位是否整齐严实,有无缺胶或开胶现象。

此外,在商品购买后的一段时间内,消费者应尽量保存好有关该商品的所有凭证,包括购买票据、吊牌或说明等,其不仅可用于指导产品维护,还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维权的重要依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