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大银行和三大运营商进驻
河北保定成立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2016-12-25 17: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5日电(记者 赵鸿宇)河北省保定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24日在保定市公安局成立,中心除刑侦民警外,五大银行和三大运营商也各派驻2-4名工作人员联合办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对电信诈骗进行精准打击。

保定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广称,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是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为主,集移动、联通、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农工建邮储五大商业银行入驻联合办公,中心内设接警处置、金融防控、通讯防控、研判打击四个工作组,实行“白+黑”“5+2”办公机制,全力打击违法犯罪行动。

保定市副市长王林表示,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行,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们要充分发挥该中心的主体作用,切实完善打击治理的长效机制,全力维护广大市民的财产安全。

“今后一旦接到报警电话,我们将在第一时间通过相关手段锁定违法犯罪嫌疑信息,并将相关信息推送给银行和电信部门,立即止付冻结资金,拦截、关停涉案电话、伪基站和钓鱼网站等,形成公安查办案件、银行堵截赃款、电信企业阻断诈骗电话的高效互动格局,提升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整体能力和水平。”保定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一位负责人说。

电信诈骗让人民群众损失惨重,12月20日,最高法等三部门发布《关于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再度明确,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实施诈骗,诈骗公私财物价值3000元以上的可判刑,诈骗公私财物价值50万元以上的,最高可判无期徒刑。专家提醒,市民发现此类犯罪时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形成警民携手共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格局,让此类犯罪无处藏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