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需求指导目录

2016-12-26 09:03 来源: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1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2016-2020人才需求指导目录(2016版)》(以下简称《目录》),这是我市首次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需求指导目录。

《目录》主要包括重庆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需求岗位名称、岗位能力要求及人才需求数量预测等内容。按照研发类、专业技术类、技能类三大类别确定未来全市新兴产业部分行业、重点领域(不含智能终端产业)所急需紧缺的317个岗位,以及每个岗位相对应的专业能力要求,并按三个类别分析预测了每个新兴产业2016-2020年所需的人才数量。到2020年,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需求研发、专业技术、技能人才25万余人,其中:研发人才6万余人,专业技术人才8万余人,技能人才11万余人。该人才需求数据主要是根据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及重点发展方向综合作出的预测,随着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方向的调整和统计口径的变化,市经信委也将对《目录》予以修订完善。

市经信委将积极发挥《目录》的对人才培养的指导作用,引导大中专院校、社会培训机构培养培训产业发展所需要人才,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高度匹配,从源头上解决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供给的数量与质量问题,促进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同时,将对人才需求进行动态监测,推动企业发挥人才队伍建设主战场作用,加快构建人尽其才的发展平台,实现“产业聚才、业以才兴”的良好融合互动发展格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