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6-12-26 09:07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5日下午,代省长李国英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将提请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部署安排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副省长吴存荣、谢广祥、方春明、李建中、周春雨、张曙光,省政府秘书长杨敬农出席会议。

李国英指出,《报告》是引领安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要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仔细研究梳理并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完善好,努力形成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安徽实际、富有时代特点、顺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

李国英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紧今年脱贫攻坚任务的收官,加快“十大工程”年度工作扫尾,完善因病因灾致贫返贫兜底保障措施,强化资金监管,做好第三方评估,确保实现全年目标。要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落实保障改善民生各项政策,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认真开展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攻坚行动,加大困难地区和行业就业帮扶力度。要推进冬春农业生产和水利建设,强化动物疫情防控,加快灾后水利水毁设施修复和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抓紧造林整地。要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加强值守应急,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让全省人民过一个安宁祥和的节日。要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勤俭文明过节的规定要求,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持续深入反对“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李国英强调,当前经济运行的困难依然较多,明年经济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必须未雨绸缪,超前应对,更加积极主动地抓好第一季度工作。要认真研判当前形势,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及时谋划政策措施,做好政策储备。要加强对市场预期的引导,加大各项政策落实力度,增强市场信心,尤其要在促进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方面释放积极信号,激发经济增长内生动力。要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着力解决实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促进企业降本增效。要超前做好项目工作,项目争取要早、前期工作要快,确保一季度项目工作迅速展开。要积极引导徽商“凤还巢”,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有针对性地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促进全省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