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取消药品加成实现全覆盖

2016-12-26 11:1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推进海口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12月26日海口正式启动取消药品加成改革工作,省属、海口市属共11家医院将全面取消所有药品(中药饮片除外)15%加成比例,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让患者得实惠。这意味着我省取消药品加成政策实现了全覆盖。

据了解,此次改革涉及省属5家医院、海口市区属二级及以上医院6家医院,分别是:省人民医院、海医一附属、海医二附院、省中医院、省妇幼保健院、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口市中医医院、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海口市琼山区妇幼保健院。

改革将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和保证公立医院良性运行、医保资金可承受、群众整体负担不增加的价格改革原则。

从2014年10月开始,海口市就积极探索,研究制定并出台《海口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改革实施方案》,并在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启动了取消药品加成改革试点工作。(记者 马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