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建立林木良种基地4655.8公顷

2016-12-26 12:15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林业厅了解到,通过多年的发展积累,到目前,全省共建立云南松、思茅松、华山松、杉木、桉树、核桃、油茶等50多个树种的林木良种基地213处,面积4655.8公顷,种子年生产能力14.6吨,良种穗条年生产能力1.8亿条以上。

我省林木良种基地建设始于1978年,到目前已建成入选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6处,包括弥渡县国家云南松良种基地、沾益县九龙山苗圃国家核桃板栗良种基地、屏边县国家秃杉良种基地、景洪市普文试验林场国家思茅松良种基地、马关县倮洒国家杉木良种基地和楚雄市紫溪山林场国家华山松良种基地,总规模323.5公顷,年生产能力累计在8000公斤以上,核桃、板栗、思茅松等树种良种穗条200万条以上。

林业专家介绍,林木良种基地建设是提高林木遗传增益的基础性工作,是提高林木种苗质量的重要保证。作为我省林木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和利用的重要载体,全省林木良种基地建设为我省生态建设提供了优良种苗的保证。(记者 胡晓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