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盘锦农村实现全域24小时供应自来水

2016-12-26 16:04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0日,盘锦市大洼区新开镇张家村村民刘广义看着门前刚竣工的自来水入户管线工程,脸上乐开了花:“从此咱和城里人一样,全天都能用上干净、安全的自来水了。感谢党和政府,为咱农民做了一件大好事!”

截至12月中旬,大伙房水库输水配套24小时供水工程,在盘锦市全域乡村全面竣工。新年前,盘锦农村全部实现全天候供应自来水。

盘锦为退海滨城,域内大部分浅层地下水均为苦咸水。为改善水质,盘锦市历任市委、市政府都将事关百姓最根本利益的农村饮水安全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尤其从2005年以来,盘锦市全面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随着城市综合实力提升,尤其盘锦被省政府确定为城乡一体化综合改革试验区后,盘锦市宜居乡村建设方兴未艾。而在农村始终实行的自来水分时段供水,已愈加成为发展中的“短板”,农村居民期盼早日解决的声音强烈。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年初,盘锦市作出重大决定:投资5.34亿元,年底前完成各区县、经济区规划范围内农村供水村内支管线、入户管线改造及水表安装工作,实现农村全域24小时供水。为此,盘锦建立了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机制,并将其纳入2016年全市40件重点民生实事。

年初以来,盘锦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调度会,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现场办公,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盘锦市水利部门全力搭建融资和管理平台,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在工程建设中,盘锦市相关单位全面落实项目法人主体责任、推行项目建设公示制度、用水户全过程参与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确保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建一处、成一处、发挥效益一处。

“昔日吃水真发愁,如今自来水到炕头。民心工程政策好,幸福生活乐悠悠。”盘锦农村居民用这样的顺口溜表达喜悦的心情。据了解,此次盘锦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涉及全市32个乡镇、17万户60万农村人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