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珠海将新开至上海长沙贵阳高铁

2016-12-26 16:07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珠海高铁版图再扩容。21日,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郑人豪会见广州铁路集团副总经理郭吉安一行并举行签约仪式,双方正式明确珠海在明年1月增开直达上海、长沙和贵阳的长途跨线高铁列车。这意味着,珠海将进一步融入全国高铁网,给力珠江西岸交通枢纽建设。

新开的3条长途跨线列车开行方案,包括珠海至上海线每周4对,珠海至贵阳线每日1对,珠海至长沙线每日1对。具体方案以及后续有关线位经停点和购票信息等,近日将向社会公布。加上已经开行将满一年的北京、桂林高铁,珠海将可通过铁路直达全国22个城市。

郑人豪表示,目前珠海正在加快建设珠江西岸交通枢纽,更好地对接港澳和服务周边城市。增加开行直达上海、长沙、贵阳长途跨线列车后,珠海将基本形成直通华北、华中、华东、西南的长途快速客运铁路网络,大幅提升珠海区位优势和服务辐射作用;同时,增开长途跨线高铁列车,将进一步便捷珠海、澳门及周边城市居民出行,对促进跨区域人员交流、经济发展大有裨益。他指出,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与广州铁路集团的合作,加快珠海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和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建设,推动珠海加快建成连通珠三角、辐射粤西乃至大西南的交通枢纽城市。

在广东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许德友看来,“新增高铁线路的开通,可使珠海进一步对接珠三角、京津冀和长三角三大经济圈和西南区域,尤其是促进与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交流合作,更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中山大学港澳珠三角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持平认为,新线路的加入将增强珠海作为珠江西岸交通枢纽城市的向心力。在此基础上,随着港珠澳大桥开通,珠海在粤港澳合作、“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桥头堡作用也将进一步显现。

新开3条长途跨线列车开行方案珠海至上海线每周4对,途经广州、深圳、惠州、厦门、宁波、杭州等地,全程约13个小时。

珠海至长沙线每日1对,途经广州、韶关、郴州、衡阳、株洲等地,全程约4个小时。

珠海至贵阳线每日1对,途经广州、肇庆、广宁、贺州、恭城、榕江等地,全程约7个小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