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沪昆客专贵阳至昆明段、云桂铁路百色至昆明段
28日开通

2016-12-26 16: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2月26日电(记者 丁怡全)历时6年多的建设,沪昆客专贵阳至昆明段、云桂铁路百色至昆明段顺利建成,经过100万公里的动车试跑等安全评估,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经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确定,这两段高铁定于12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

沪昆客专贵阳至昆明段、云桂铁路百色至昆明段开通首日,定于10时同时向贵阳北、南宁开行首发动车。当天,沪昆客专开行7.5对、云桂铁路5对,其中,昆明南—贵阳北6.5对、昆明南—长沙南1对、昆明南—南宁5对;12月29日至2017年1月4日开行初期,沪昆客专开行11对、云桂铁路8对,其中,昆明南—贵阳北9对、昆明南—长沙南2对、昆明南—南宁8对;1月5日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沪昆客专开行18对、云桂铁路18对。

两条高铁开通后,昆明到各大城市旅行时间将大幅缩短。其中,昆明到北京由原来的33小时22分钟缩短至12小时11分钟,到上海由原来的34小时8分钟缩短至11小时15分钟,到深圳由原来的29小时7分钟缩短至6小时51分钟,到南宁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2小时4分钟缩短至4小时41分钟。

沪昆客专昆明南至各主要车站的二等座票价分别为:昆明南至贵阳北212.5元,昆明南至长沙南498.5元,昆明南至北京西1147.5元,昆明南至上海虹桥879元,昆明南至深圳北554.5元。云桂铁路昆明南至各主要车站的二等座票价分别为:昆明南至普者黑75元,昆明南至南宁东268.5元,昆明南至广州南439.5元。

铁路部门计划自12月26日18时起,开始发售沪昆客专贵阳至昆明段、云桂铁路百色至昆明段相关列车车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