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全国城市家庭
都将具备100Mbps光纤接入能力

2016-12-26 17: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张辛欣)工信部部长苗圩26日表示,将继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打通入户“最后一公里”,加快农村及偏远地区4G网络覆盖。2017年要实现全国城市家庭具备100Mbps光纤接入能力,力争宽带网络再覆盖8000个贫困村。

苗圩是在26日举行的2017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苗圩提出,2017年,部分城市提供1G超高宽带服务,80%以上的行政村实现光纤到村。支持3万个以上行政村宽带建设升级,力争宽带网络再覆盖8000个贫困村。

在资费方面,工信部将促进市场竞争,重点推动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进一步下降。

此外,在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方面,工信部提出,将全面开展互联网基础管理专项行动,强化对移动智能终端、应用商店的管理,深入治理垃圾短信、骚扰电话。将在2017年巩固电话用户实名登记成果,提升登记信息准确率。同时强化语音专线和“400”等重点电信业务的规范管理,加强举报受理、监测处置和考核追责治理机制。

工信部预计,2016年全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电信业务收入增长5.1%。预计2017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电信业务收入增长4%。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