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阿里地区天文观测基地建设进展顺利

2016-12-26 17:23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阿里地区行署了解到,阿里地区天文观测基地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多个重大项目。

据了解,阿里地区天文观测基地是针对光学红外天文观测和国家空天安全的需求而建立的观测平台。基地位于阿里西南部,该区域具有晴日数多、透明度高、水汽低、天文视宁度好、海拔高等优点,是国内天文观测条件最佳区域。目前基地已建好可通行登山道路、25千瓦太阳能电源、光纤网络通讯以及望远镜圆顶和观测房等基础设施,已完成中日合作HinOTORI光学紫外望远镜、中美合作LCOGT全球网络望远镜、量子卫星隐形传态实验、南京大学光学望远镜阵、北京天文馆光学望远镜、腾讯公司20台光学望远镜阵等重大项目。此外,1米红外太阳望远镜、LAMOST移址、中国12米光学红外望远镜等项目已将阿里天文观测基地列为备选台址。 (记者 温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