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 进一步强化信托监管约束

2016-12-26 19: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2月26日电(记者 吴雨、姚玉洁)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26日正式获准在上海设立。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将推动统一有效的信托市场逐步形成,进一步强化市场纪律和约束。

经过30多年的改革发展,信托业已成为我国金融体系的重要一员,截至11月末,信托行业管理的信托资产余额达18.91万亿元。但由于此前信托登记制度缺失,个别信托公司违规挪用信托财产,曾给投资者造成了财产损失。

为此,经国务院同意、银监会批准,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揭牌,注册资本30亿元,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控股,中国信托业协会、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18家信托公司以及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等共同参股。

业内人士表示,完善信托产品登记制度,有利于提高信托市场透明度和规范化,保障信托各交易主体的合法权益;为下一步信托产品交易流转搭建基础平台,拉动信托投资交易;形成权威的信托数据,为信托监管提供信息支持。

“我国信托业发展史,就是风险与治理的交替演进史,也伴随着信托监管的专业化。”尚福林说,近年来,信托业监管规章制度日趋完善,信托业保障基金落地并有效运行,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信托业监管评级和业务分类也将颁布。

尚福林表示,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信托业应坚持回归信托本源的基本定位,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坚持创新发展的市场化导向,坚持培育有信托业特色的风控文化,坚持审慎、从严的监管导向,努力打造信托品牌,培育信托“百年老店”,使信托业包容有序、充满活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