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2016-12-26 19: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就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于俄中关系的评价作出回应。她表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中俄战略协作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一块重要压舱石。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普京23日举行年度记者会时再次高度评价俄中关系。他表示,俄中两国近年来建立的协作关系,超过了一般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两国在很多国际问题上有着共同立场,这是国际事务中非常重要的稳定性因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普京近日对中俄关系再次做出高度评价,中方对俄方对发展中俄关系的积极态度表示高度赞赏。

她说,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双方积极开展各领域全方位合作,不仅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也为地区及世界的繁荣稳定注入正能量。中俄战略协作远远超出双边范畴,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一块重要压舱石。

她表示,新的一年里,中方愿与俄方一道,继续巩固和发展好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维护地区及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