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我国缺陷汽车召回数量首次突破千万辆大关

2016-12-26 20: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王优玲)2016年我国缺陷汽车召回数量首次在一年内突破千万辆大关,气囊和安全带、发动机、车身问题占召回数量排名前三位。

这是记者在国家质检总局召开的2016年缺陷产品召回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

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说,引发召回的缺陷问题比较集中。从召回涉及的缺陷问题所在总成来看,召回数量排名前三位的依次是:气囊和安全带问题召回64次,涉及数量最多,为643.02万辆;其次是发动机问题召回28次,涉及数量241.98万辆;再次是车身问题召回29次,涉及数量85.29万辆,位居第三位。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截至目前,全国各个汽车生产企业为消除车辆缺陷投入召回活动的直接经济成本超过210亿元,为广大消费者消除了大量的安全隐患,同时也相当于为消费者预防了超过210亿元的经济损失,有效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