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回应布热津斯基关于美中关系表态: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

2016-12-26 21: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孙辰茜)针对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近日呼吁美中合作的表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重视他的观点,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

有记者问,据报道,布热津斯基日前表示,与中国对抗不符合美利益,与中国密切合作更符合美利益。美中均无法独自领导当今世界,美中合作才能使美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最大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布热津斯基先生是著名战略家,中方重视他的观点。

她表示,中国政府一直认为,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最大的发达国家、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促进全球发展繁荣等方面肩负着特殊的重要责任,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合作是中美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中美双方应秉承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增进互信,聚焦合作,妥处分歧,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