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版海关《商品名称及编码协调制度》
1月1日起实施

2016-12-26 21: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林晖)记者26日从海关总署获悉,2017版《商品名称及编码协调制度》将于2017年在全球各有关国家和地区陆续实施,中国海关已完成对基于协调制度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的相关税号调整等转版工作,将于2017年1月1日正式发布并实施新版税则。

据了解,商品名称及编码协调制度是世界海关组织参照国际上主要国家海关税则、统计、运输等分类目录制定的商品分类目录体系,一般每4至6年全面修订一次。2017年版协调制度修订所涉及的商品范围较广,相应进出口税则调整也较一般年份为多。按2017版进出口税则统计,此次转版涉及我国八位税目约760多项,约占进出口税则税目总数的十分之一。此外,税则中的许多章注也进行了调整,涉及的相关关税减让协议和特惠税率产品的税目税率也将进行相应调整。

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表示,部分商品税号在本次修订中发生变化,望广大企业结合自身经营情况,主动了解、深入研究2017年版协调制度和进出口税则相关税号及其归类变化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避免延误货物通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