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趟“津欧”对开班列顺利抵津

2016-12-26 21:27 来源: 海关总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9日,载有77吨木材等进口货物的津欧班列(莫斯科-天津)抵达天津港,天津海关隶属开发区海关关员为班列上的进口货物快速办理通关手续,货物顺利运入天津出口加工区。当晚,这批搭乘津欧班列来津的木材就进入美克国际家私加工(天津)有限公司车间生产线投入加工生产。

这是自12月1日起“津欧”对开班列开通后,自莫斯科发往天津的首趟列车。以往从俄罗斯发往天津港的大宗货物绝大部分只能通过海路运输,至少需1个月;现在选择津欧班列,运输时间缩短了近3周。以这批木材为例,通过津欧班列,美克公司的“接单-订购原料-出产”的周期由原来的两个月减少了一半,生产经营的灵活性增强。

为推动班列运营和通关便利化,天津海关密切与沿线海关的沟通协调,构建起常态化的联系配合机制,对专列的发运、抵达、离境实施全程监控,推动内陆、沿边海关间无障碍通关,提前化解可能出现的问题,实现货物“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张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