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与越南北部四省深化交流合作

2016-12-27 06: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2月26日电(记者 李怀岩 赵珮然)云南省与越南北部四省联合工作组第6次合作会议26日在云南昆明举行。中越代表就促进中越边境和谐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有效协商,并签署会议纪要、跨境人民币结算合作框架协议等合作文件和备忘录。

各方代表就边境管理、经贸和农业合作、公共事业合作、产业合作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并签署《中国云南省与越南河江老街莱州奠边省联合工作组第6次会议纪要》《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云南省与越南河江老街莱州奠边省开展边境林业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合作协议》等合作文件和备忘录。

“云南已建成多条输电线路,向越南北部多省区供电,截至2016年前三季度,云南累计对越送电317.54亿千瓦时。”云南省副省长陈舜介绍,云南省与越南4省联合工作组会议机制建立10年来,为维护中越边境稳定,提升边境地区互联互通,营造互利共赢格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越南河江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明进表示,近年来,在联合工作组机制的推动下,云南和越南4省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合作内容日益走向务实,在经贸投资、维护边界地区和平稳定、跨境务工管理、旅游和教育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云南省与越南河江、老街、莱州、奠边4省联合工作组会议机制旨在推进中越边境地区全面合作、促进边境稳定、和谐发展,共创“和谐边境”,由中越双方轮流举办。2007年6月,在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框架下,云南省与越南北部边境4省建立了“中国云南省与越南河江、老街、莱州、奠边省联合工作组会议”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