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固定资产投资强势推进

2016-12-27 09:02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1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强势推进,完成投资12746亿元,增长6.8%。与1-10月相比,第二产业投资降幅收窄0.1个百分点。

我省把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关键,围绕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在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城镇化和生态环保、民生和社会事业等方面加强投资,强力推动十大领域投资和十大标志性工程,“六位一体”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总投资171亿元的大同至原平铁路客运专线8月12日在朔州市朔城区福善庄乡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与已建成投运的大西客专太原至西安段、石太客专以及在建的大张客专、太焦客专等客运专线形成完善的快速客运网络,极大地方便全省人民出行,对于我省加快融入京津冀经济圈,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是我省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全省一大批重点领域的重点项目正在建设或已经建成,成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和“新坐标”。

我省今年投资的核心和重点是抓好有效投资,坚持既要规模又要结构,既要速度更要效益。在解决“谁来投”的问题上,我省充分发挥民间资本充裕的优势,推广PPP投融资模式,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政府购买服务、股权合作等方式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同时,积极完善PPP模式,健全相关制度,严守合同承诺,加强产权保护,激发社会资本参与热情,使PPP模式在更大范围以更大规模推广,民间投资迸发出十足活力。此外,我省还部署开展“各类项目受理大起底”工作,目前已在全省范围全面展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