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开展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

2016-12-27 10:04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2月22日获悉,按照工信部等八部委组织开展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要求,我省自2016年12月至2017年4月,开展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是严厉打击稀土非法开采,严肃查处冶炼分离环节违法违规行为,整治以“综合利用为名”变相加工非法矿产品,严格规范稀土产品交易,追查低价出口稀土产品来源,检查地方监管职责落实情况。我省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非法开采、违法违规生产、买卖非法稀土产品等行为,依法依规予以处罚,罚没相关产品,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同时,建立行业“黑名单”制度,将本次整治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记录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按照有关规定在“信用中国”网站公开。对整顿中发现的情节较严重的案件,将予以严肃查处,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同时,各地在整顿过程中罚没的违法稀土产品可依据相关规定进行拍卖,竞买人应为具有国家下达生产计划的稀土集团或企业,不得向中间商和无计划企业销售。为确保行动效果,省工信委设立举报电话:0791-88916366,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稀土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 黄继妍 实习生 赵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