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安委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6-12-27 14: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徐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27日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要求扎实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一些地方和企业赶工期、抢进度意愿强烈,突击生产、超负荷运转现象突出,加之近期煤炭、建材、化工等原材料价格上扬,交通运输繁忙,烟花爆竹生产进入旺季,违法违规现象极易“回潮”,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两节”期间群众出行和大型文娱活动、集会等增多,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检查落实,以铁的决心和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