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

2016-12-27 15: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2月27日电(记者 董振国、程群)日前召开的广西经济工作会议透露,广西鼓励引导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

广西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如今,广西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通过一系列创新开放平台,力促多元化合作发展。

位于广西钦州的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与位于马来西亚关丹的马中关丹产业园区,开创了我国“两国双园”国际合作新模式。落户中马钦州产业园的欣意电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景林说,公司选择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主要是看中东盟的广阔市场。公司2018年预计产能达到200亿元,其中近一半将出口东盟国家。

据介绍,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目前已有近50个入园项目,其中20多个将在年内开工,总投资额达190亿元。

园区建设是广西打造开放型经济的重要抓手。据介绍,广西将提升合作园区建设水平,加快建设中马“两国双园”、东兴和凭祥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重点园区。合作建设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中国·文莱玉林健康产业园、中泰崇左产业园等园区。

中越边境最大的陆路口岸广西东兴口岸,每天有上万名越南商人通关进入我国做生意。在中越北仑河大桥上,一辆辆大卡车将电子产品等货物运往越南等国家。南宁海关统计显示,今年1至11月,广西边民互市贸易持续加速,进出口额达563.1亿元,同比增长62.3%。

据了解,广西将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主动服务国家开放战略,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开放平台功能,积极创新合作模式,努力拓展发展新空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