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上杭:农网改造破解农村“用电难”

2016-12-27 15: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12月27日电(记者 沈汝发)“现在家里用电好多了,那么多电器同时用都没有问题。”福建上杭县南阳镇客户黄先生说。15日,南双线射山段10千伏新专线架设完成,提高了南阳镇供电稳定性。

近年来,随着农村产业快速发展,农民生活不断改善,电力需求增势强劲,用电量大幅递增。同时伴随城镇化进程推进,早期农网改造工程已无法满足农村居民用电需求,经常出现农网线路和变压器过载“卡脖子”现象,影响群众家用电器的正常使用。

为解决用电“卡脖子”现象,上杭供电公司南阳供电所自2011年开始在全镇启动新一轮农网改造工程,到2015年完成农村电网高压线路建设总长度达140公里、低压线路长度270公里,配变总容量达3.7万千伏安,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有了明显改善。

2016年,南阳镇又投入农网改造项目资金1500万元,实施项目34个,建设10千伏线路3条约36公里;改造变台33个,低压线路54公里,整改户表2700余户。截至目前,项目已竣工23个,3条10千伏线路已接近收尾阶段,8个改造变台项目已经进场施工。

据了解,上杭县在2016年投入约1.2亿元资金进行农网改造升级。升级完成后,将大大解决农村电网变电站布点不足、网架单薄、供电不可靠、供电“卡脖子”等突出问题,满足农民生活和农业生产用电需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