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连城:农网改造助力烟农脱贫致富

2016-12-27 15: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12月27日电(记者 沈汝发)“感谢供电公司的大力帮助,有了这新变压器,我们村的烤烟业有保障了。”福建省连城县文亨镇文保村主任罗培福说,有了电力保障,文保村烤烟业的瓶颈将得到突破。

几年前,文保村村委会在山下建造烤房群,集中烤制烟叶,帮助村民脱贫致富。随着烤房群规模扩大,用电负荷日益增大,在用电高峰期偶尔会出现低电压现象,制约了村里烤烟业发展。

为了解决文保村用电问题,连城供电公司结合当地农网改造项目,决定将原本容量为80千伏安的变压器增容为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同时将变台迁移至村里和烤房群的中心位置,实现最佳供电。

“烤烟对温度和湿度要求较高,电压不稳定容易影响烤烟质量,现在供电更稳定了,烤烟质量会越来越好,生意也会更好。”烟农罗平溪对供电服务大加赞赏。

此次配变增容迁移工作完成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前往文保村烤房群,进行电力线路检查和问题整改,并向村民传播安全用电理念。

据悉,连城供电公司协助推进当地的精准扶贫工作,鼓励引导广大烟农实施“煤改电”,加大农网改造力度,根据烤烟房用电需求,新增和改造老旧线路,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指导烟农使用电气设备,有效推广具有温度恒定、自动控制、劳动强度轻等特点的密集式烤房,不但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大大提高了烟叶烘烤质量,为烟农们脱贫致富铺平道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