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首个窄带物联网商用网络在无锡启用

2016-12-27 16: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2月27日电(记者 王珏玢)记者27日从无锡市政府获悉,全国首个NB-IoT窄带物联网商用网络日前在该市建成启用。

今年11月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期间,无锡发布了物联网小镇建设规划,此次建成的窄带物联网商用网络即为物联网小镇建设新突破。据介绍,该商用网络建设历时40天,投资超过3500万元,共建设通信基站75座、管道25公里、光缆90公里。预计在2017年一季度,无锡全市网络也将全面覆盖。届时,NB-IoT网络将在智能抄表、智能停车、智能追踪、智能家居以及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发挥出更大作用,全面满足行业、公共、个人、家庭的物联网应用需求。

NB-IoT是基于蜂窝的窄带物联网,又称低功耗广域网,是物联网领域的新兴技术,具有覆盖广、多连接、低功耗等优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