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宣判10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

2016-12-27 17: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张展鹏)27日上午,江苏对10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进行公开宣判,涉案金额总计460余万元,5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三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据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继业介绍,这批案件涉及建立虚假网站,通过QQ、微信、互联网发布各类虚假信息,冒充快递公司、医保中心、司法机关人员等多种诈骗手段,涉案金额总计460余万元。集中宣判是为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扩大审判工作的社会效果。

法院根据案件事实和具体情节,对53名被告人分别以诈骗罪判处十三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共计人民币125.1万元。其中,郑美等29人诈骗案、林寿峰等7人诈骗案,多名被告人在印度尼西亚参加电信诈骗组织,针对中国大陆公民进行诈骗,具有“冒充司法机关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在境外实施电信诈骗”等多项酌情从重情节。

周继业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扰乱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已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以及相关行政执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

法院相关人士提醒,老百姓对个人信息要当心,在网络通讯中不透露、一般商家宣传活动中不填写,注意保管手机、电脑,账单、凭条、验证码处理完毕及时销毁或清除。此外,对核实信息多一份耐心、对转账汇款多一份小心、对执法部门多一份信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