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唐山港天津港合资成立集装箱码头公司

2016-12-27 18: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7日电(记者 李俊义)27日下午,由唐山港集团、天津港集团合资组建的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唐山市举行。

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亿元,将整合天津港、唐山港集装箱运输软硬件资源,实现两港之间的集装箱资源统筹和航线共享,推动津冀两地集装箱运输跨越发展。未来,将形成以天津港为中心,以唐山港、黄骅港为两翼的科学布局,促进双方在港口资源和集装箱航线布局方面的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合作共赢。

天津港是中国北方最大的综合性港口,拥有各类泊位总数173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119个。2015年,天津港货物吞吐量突破5.4亿吨,世界排名第四位;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411万标准箱,世界排名第十位。唐山港京唐港区拥有泊位41座,水路通达70多个国家(地区)、150多个港口。2015年,京唐港区货物吞吐量达到2.3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11.7万标准箱,占河北省“三港四区”的44.2%。

唐山港口实业集团总经理王首相表示,津唐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成立,实现了两港集装箱资源优势互补、共建共享,标志着双方全面深化务实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这不仅为京津冀地区开辟了一条对接“一带一路”的海铁联运新通道,而且为京津冀及其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条高效、便捷、低成本的集装箱物流新通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