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冬奥会赛区延庆启动冰雪入校园体验活动

2016-12-27 20: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汪涌)主题为“冰雪延庆、邀约冬奥”的“冬奥进校园冰雪体验活动”27日在北京市延庆第二小学启动,从12月27日至明年1月6日,延庆将在首批7所中小学开展冰雪课程等体验活动。 

据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赛区之一的延庆计划将在30所中小学陆续开展这项活动,通过开展“寓教于乐”的专业冰雪课程普及冰雪运动知识,让学生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为冰雪运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并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更多人熟悉和热爱冰雪运动项目。活动开展期间,校内专业指导员将针对不同年龄层的学生,有针对性地进行冬奥会知识、观赛礼仪等相关内容的宣讲服务,加强学生对冬奥会比赛项目的了解,增强小东道主对于冬奥会的参与热情。

据介绍,此次活动引入了生态仿真冰构成的可拆装式移动仿真冰场,以解决学校开展冰雪运动场地受限的问题,规避了学生外出练习的安全风险。在课程设计上,将现场体验、宣讲教育、奥运理念等融入课程当中,内容富有延展力,文体结合,寓教于乐;同时结合科技手段,加强影像、视觉冲击,激发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使青少年全方位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这项活动由北京市延庆区政府、延庆区教育委员会、延庆区体育局联合主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