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平安春运尚需各方合力

2016-12-28 07:4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确保2017年春运实现“平安、有序、温馨”的目标,自12月16日至春运结束,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将集中开展以严整治安秩序、严密防控措施、严厉打击危及行车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利剑战役”,进一步净化站车治安环境,为春运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针对今年春运来得早的特点,铁路部门开展了打击倒票的“猎鹰-2017”战役,效果显著,不仅抓获票贩120名,更查缴车票1.2万张、收缴假票8000余张。仅仅一次严打便收获颇丰,证明相关措施取得了实效。保障春运安全需要社会各方“全面出击”。

首先,应加大对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检查力度,可适当在一些车站增加检查设备和人手,既减少旅客的排队等候时间,又保证检查的细致周到,让旅途更安全。毕竟,无论对旅客还是对铁路部门来说,安全出行都是共同的愿望。

其次,在加大网络购票环境整治的同时,还应加强对线下购票的管理。具体来说,相关执法部门要加大打击黄牛专项行动力度,加强售票厅、退改签窗口等区域的巡查;铁路部门可在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开增部分班列,适当增加运能。此外,不妨将非法囤票、倒票行为纳入社会征信体系,进一步加大网络“黄牛”的违法成本,加大处罚力度,让其感受到切肤之痛。(彭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