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扶贫开发报告2016》发布

2016-12-28 07:53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国务院扶贫办27日上午联合发布了《中国扶贫开发报告2016》(扶贫蓝皮书)。蓝皮书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实现了“迄今人类历史上最快速度的大规模减贫”,按照2010年价格农民年人均纯收入2300元扶贫标准,农村贫困人口从1978年的7.7亿人减少到2015年的5575万人,减少了92.8%。

蓝皮书认为,中国的减贫对世界也作出了巨大贡献,按照2011年购买力平价1天1.9美元的贫困标准,1981年至2012年全球贫困人口减少了11亿,同期中国贫困人口减少了7.9亿,占全球减贫人口的71.82%。

蓝皮书特别强调:脱贫攻坚计划,既需要完成到2020年扶贫对象脱贫、贫困县摘帽和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的任务,同时也需要谋划未来,为2020年后的扶贫开发建立可持续的制度奠定有利的基础。实现现行标准下的扶贫对象脱贫,提升贫困地区区域发展能力,缩小地区差异,是中国“十三五”扶贫开发任务中的重中之重。(记者 李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