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壮族自治区执行风暴重击“老赖”

2016-12-28 11:2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7日,自治区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区法院2016年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主要情况和正在开展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情况。同时通报了5起拒执罪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全区法院紧紧围绕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狠抓执法办案,深化执行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战果:截至12月20日,共受理执行案件11.5673万件,同比上升32.29%;执结9.3858万件,同比上升39.37%;执结率81.14%,同比上升6.97个百分点。

各级法院先后两次组织开展了“执行月”会战,共执行标的到位金额61.22亿元。在第一个“执行月”活动中,共执结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1.4651万件,执行标的到位金额46.02亿元;在第二个“执行月”活动中,全区法院突出抓好涉民生等六类重点未执结的复杂难案、大案执行工作,共执结案件9971件,执行到位金额15.2亿元。在此基础上,各级法院结合本地实际,继续开展涉民生、涉金融、涉党政等各种集中执行专项活动。针对元旦、春节期间各类民事、行政等纠纷持续增长,涉民生案件执行依然困难,尤其是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问题突出,自治区高院部署全区法院在2016年12月12日至2017年2月11日期间,再次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

发布会上通报的5起拒执罪典型案例,被执行人因违反限高令、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签署执行和解协议后仍逃避执行等情况被判处拒执罪。(记者 蓝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