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坚决贯彻中央决定 全力抓好去产能工作

2016-12-28 13:32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石泰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中央决定 全力抓好去产能工作

12月27日,省长石泰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两起钢企违法违规事件进行严肃处理和严厉问责的决定,强调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汲取事件教训,深入反思问题原因,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并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去产能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去产能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加以推进,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加以落实,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履职,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坚决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去产能的政策措施,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层层将责任压紧压实,对失职失察、贯彻执行国家政策不力、行政效率低下的,一律从严问责。要持续加强监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坚决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坚决杜绝新增钢铁产能。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立即开展对煤炭、钢铁、水泥、玻璃等行业落后产能的省级督查和清理整顿,以最严的标准、最快的速度落实有关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向中央交出去产能的合格答卷。

会议在听取关于全省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强调,要把铁路建设放在重中之重位置,抢抓历史机遇,加快建成覆盖全省的高速铁路网,到2020年基本形成设区市城市到南京1.5小时高铁交通圈。坚持用改革的举措破解建设发展中的难题,健全铁路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拓展投融资渠道,依法依规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科学务实做好站点、线路、配套设施规划。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坚持全省统一规划,规范对外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尽快补齐铁路建设短板,逐一完善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