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城市社区志愿服务站将实现全覆盖

2016-12-28 13:56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民政厅、省文明办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省城市社区都将建立志愿服务站,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培育孵化1-2家社区志愿服务组织。

《意见》要求,社区志愿服务站要按照有专(兼)职志愿服务管理工作者、有经常性志愿服务项目、有稳定的志愿服务组织、有适于开展工作的场所并配备办公设备、有规范的组织管理制度、有必要的资金投入和运行经费的“六有”建站标准进行建设。以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帮教对象等为重点服务对象,围绕家政服务、文化艺术、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教育培训、法律服务等内容,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所需服务。

《意见》强调,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政府投入的引导作用,通过政府购买社区志愿服务等形式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同时,积极鼓励企事业单位、公募性基金会、各类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对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进行资助,形成多渠道、社会化的筹资机制,支持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记者 周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