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体育总局 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2015年体育产业统计数据

2016-12-28 14:32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5年度体育产业统计数据发布会举行

李颖川宣读《国家体育总局 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2015年国家体育产业规模及增加值数据的公告》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12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2015年度体育产业统计数据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王卫东,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副司长张冬佑、国家体育总局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叶春出席了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巡视员、副司长温文主持发布会。

会上,李颖川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 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2015年国家体育产业规模及增加值数据的公告》,公告显示,2015年,国家体育产业总产出(总规模)为1.7万亿元,增加值为5494亿元,占同期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0.8%。

从国家体育产业11个大类看,体育用品和相关产品制造业总产出和增加值最大,分别为11238.2亿元和2755.5亿元,占国家体育产业总产出和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65.7%和50.2%;体育服务业(除体育用品和相关产品制造业、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外的其他9大类)总产出和增加值分别为5713.6亿元和2703.6亿元,占比分别为33.4%和49.2%。张冬佑对相关统计指标进行了专业化解读和说明。据张冬佑介绍,此次发布的数据是国家统计局根据最新颁布的《国家体育产业统计分类(2015)》,利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体育产业专项调查资料,结合国家统计局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和国内生产总值核算资料,以及相关统计调查资料等核算出的。

王卫东介绍了专项调查工作的背景和过程。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掌握体育产业发展基本情况,2016年,体育总局在全国31个省(区、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全国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工作,这次专项调查是体育产业发展有史以来,覆盖面最广、调查类别最完整、动员人数最多,而完成周期又最短的一次,也是第一次由国家统计局核算,两部门联合发布。

据王卫东介绍,2015年体育及相关产业总产出比2014年增长26.02%,“十二五”期间平均增长率为21.12%,产业增加值比2014年增长35.97%,“十二五”期间平均增长率为19.87%,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由2014年的0.64%增长至0.8%。这次发布的数据也反映出,体育产业整体持续发展,各个领域和业态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对经济的贡献进一步扩大,综合国际发展经验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判断,我国体育产业的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有望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消费升级的新动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