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铁路局支招春运购票 提醒关注新运行图

2016-12-28 16: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2月28日电(记者 刘彤)记者28日从西安铁路局了解到,根据铁路客票预售30天的新规定,目前西安铁路局迎来节前客票预售的高峰期,春节前西安开往重庆、乌鲁木齐、榆林、神木、成都、长沙、沈阳等热门方向票源紧张。铁路方面提醒,春运需要购票的旅客可关注4个时间节点,并注意2017年1月5日实施的全国铁路新运行图。

据了解,由于预售期缩短、铁路总客流量大、节前学生和务工人员客流叠加等因素,27日起进入2017年春运抢票最高峰,抢票难度将呈现几何倍数增长。西安火车站车票预售情况显示,春节前西安开往重庆、乌鲁木齐、榆林、神木、成都、长沙、沈阳等地票源紧张,硬卧已基本售罄,个别车次的软卧、硬座还有余票。西安开往长沙、武汉、郑州等方向的高铁还有余票,开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太原、青岛等地的票源充足。

目前,西安铁路局互联网渠道购票已经超过总售票量的七成,手机APP销售渠道增长迅猛,占到了互联网售票的六成,车站窗口购票群体主要以中转换乘或短途出行为主。西铁局提醒,目前还没有购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以关注4个时间节点:起售时间45分钟后、开车前15天、开车前48小时、开车前24小时。同时,还要关注铁路增开列车的情况,灵活选择。需要注意的是,互联网、电话购票的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人工窗口及车站自动售票机的预售期为28天,旅客购票时一定要注意掌握当地发售新票的具体时间。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2017年1月5日,全国铁路实施新运行图。目前新图中新增、调整的部分车次预售时间尚未确定,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请随时关注12306网站动态信息,尽早购票,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