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将健全新经济统计核算制度

2016-12-28 16: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陈炜伟)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28日介绍,2017年我国将进一步健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统计调查制度,积极拓展“三新”统计范围,不断扩展“三新”和新经济增加值核算内容。

宁吉喆当日在全国统计工作会议上说,2017年是落实“十三五”统计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的关键之年。明年要健全完善国民经济核算方法制度。积极推进服务业统计改革,完善服务业行业统计调查制度。扎实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及时做好数据处理和发布,深度开发利用普查资料。持续提升统计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水平,进一步强化专业调查监测,强化统计分析,完善预测预判,加大对重大问题的深入研究。

宁吉喆强调,要通过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为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提供根本保障。遵循统计工作规律,完善统计法律法规,健全政绩考核机制,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强化监督问责,切实加大统计执法力度。确保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职权不受侵犯。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宁吉喆还表示,全国统计系统要全面反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情况,积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性变化,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晴雨表、测量仪、指示器和风向标作用,为科学决策和宏观调控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