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春运将出现节前客流和货运需求“双叠加”

2016-12-28 18: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8日电(记者 范世辉)记者从28日召开的河北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获悉,2017年河北春运将出现节前客流和货运需求“双叠加”。另外,信用建设成为春运的重点,违信失信行为将被列入“黑名单”。

信用建设将是2017年春运的重点,目前河北已建立信用体系官方网站“信用河北”,目前正在制作“诚信春运”专题,用于公布春运失信行为,对不文明旅客、失信当事人、违信失信客运主体和驾驶人建立失信记录“黑名单”。有关单位将对严重失信主体和当事人进行联合惩戒。

河北省春运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高俊钊介绍,2017年春节比去年提前11天,为近5年来最早的春运。节前一周客流较为集中,务工流、探亲流相互叠加。其中,1月24日(腊月二十七)全省铁路预计发送27.7万人,为节前最高峰。由于省内124所大中专院校从1月1日起放假,21日放假完毕,节前学生流因放假分散压力较轻。

春运还将面临货运需求的叠加。下半年以来,在去产能和需求转旺等因素影响下,钢铁、煤炭、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重点物资运输需求明显增加,铁路、公路运输形势普遍紧张,运力保障任务艰巨。

据介绍,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初步预测,春运期间全省旅客发送量3190.7万人次,比去年下降4.5%。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