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2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2016-12-28 20: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2月28日电(记者 黄筱)28日,浙江省政府在杭州举行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推进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黄泽山油品贸易储运基地、宁波舟山港集疏运体系、镇海城市物流功能区项目等总投资约1300亿元的20个重大项目举行集中签约。

2016年4月19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明确打造“国际一流的江海联运综合枢纽港、国际一流的江海联运航运服务基地、国家重要的大宗商品储运加工交易基地、我国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示范区”的四大功能定位。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重大项目主要是围绕四大功能定位,实现到2020年基本建成通江达海、功能健全、服务高效的现代化江海联运服务体系的目标。例如黄泽山油品贸易储运基地建设,将结合自贸区优势,推进油品全产业链投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海洋港口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夏海伟介绍,宁波舟山港完成整合后,今年在港口一体化改革方面进一步推进,成为全球首个货物吞吐量突破9亿吨的港口,预计2016年江海联运货物吞吐量将超过2.8亿吨,比上年增长12%,国际枢纽港地位进一步凸显;宁波航运交易所“海上丝路集装箱指数”正式登陆波罗的海交易所,全省统一的港口物流信息平台正在谋划建设,江海联运航运服务基地的框架将拉开。

到2020年随着一批江海联运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基本建成,将新增万吨级以上泊位超过30个,其中20万吨级以上特大型泊位8个,新增吞吐能力2亿吨以上。江海(河)联运运量争取达到4亿吨,集装箱海铁联运超过50万标准箱,完成江海联运船型研制并推广应用,实现江海联运船队规模化、专业化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