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提前部署近五年来最早春运

2016-12-29 09:39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提前部署近五年来最早春运
投入2万余辆客车、49艘客船,增开32对临时列车

2017年春运工作是交通系统开年的第一件大事。12月28日,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召开,17个中直、省直单位提前部署春运准备工作,确保民众在春运期间顺畅出行。

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比去年提前11天,为近五年来最早。根据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将在春运期间加强旅客流量、流向、流时预测,适时增设、调配线路。同时,提高车船和航班密度,千方百计增加高峰期运力、运能,使广大旅客既“走得了”又“走得好、走得满意”。

春运伊始,我省学生流、民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此外,春节假期我省将继续实施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公路交通流量将会持续上升。春运期间,我省道路旅客运量将达到4600万人次、水路旅客运量将达到40万人次。

据测算,我省道路运输将出现四段客流高峰期,第一段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017年1月13日至15日; 第二个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017年1月23日至25日; 第三个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017年1月31日至2月4日; 第四个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017年2月8日至12日。

为让回家的路更加顺畅,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已准备2万余辆营运客车、49艘营运船舶投入春运。在省内各城市,各级交通部门共调配2万台城市公交车、9万台出租汽车、10条轨道交通严阵以待,最大限度地满足居民出行,确保做到“运力充足、运送及时、运行安全”。

铁路方面,根据客流调查,今年春运我省铁路客流将持续增长,预计发送旅客1450万人次,日均36.3万人次,日均增幅达5.6%。春节前一周,沈阳铁路局日均客流将超过60万人次。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2017年2月2日,预计日均客流量将达到95万人次。

2017年1月5日,沈铁将增开大连北至武汉高铁动车。届时,沈铁管辖内列车将达到320.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达到172对。春运期间,沈铁将继续采取增开临客、动车重联、重点列车加挂扩编等措施,计划增开32对临客,重联动车37对、加挂列车160辆。(记者 韩永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