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地理国情摸清“家底”

2016-12-29 10:59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8日从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湖北省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已顺利通过了专家组验收,全省地理国情家底得以摸清。

地理国情主要是指地表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的空间分布、特征及其相互关系,是基本国情的重要组成部分。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可为科学分析资源与环境的承载力和发展潜力提供依据。

过去三年,我省全面查清了18.59万平方公里行政辖区内的自然与人文地理要素,其中前者包括地形地貌、植被覆盖、水域、荒漠与裸露地的类别、位置、范围、面积等,后者主要涵盖与人类活动密切相关的交通网络、居民地与设施、地理单元等的类别、位置、范围等。依靠这些普查结果,可以进行地理国情信息综合分析,建立覆盖全省的地理国情本底数据库。

据介绍,我省在开展普查的同时,还努力推进普查成果深度应用。目前,多项普查和监测成果已在湖北省“多规合一”、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应急指挥等领域得到应用,为领导决策、重大战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空间规划管理、区域政策制定、精准扶贫等提供了科学依据。(记者 彭一苇 通讯员 陈莹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