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研究部署岁末年初政府各项重点工作

2016-12-29 11:0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岁末年初政府各项重点工作

今天,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岁末年初特别是2017年前两个月政府重点工作,并讨论通过了《海南省“妇幼双百”人才引进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分管领导关于各领域2017年1、2月重点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政府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赐贵强调,做好岁末年初政府各项工作,对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原原本本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统一安排,努力夺取2017年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赐贵要求认真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要牢牢把握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从年初开始就把12个重点产业的发展抓紧抓实抓到位,把工作着力点放在一个个产业上,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实现预期目标。二是继续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六项整治活动,逐项逐级明确2017年的具体任务,在全省范围全面展开“双修”活动。三是认真总结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逐步形成机制,提升政府服务的效率和水平。四是做好省两会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五是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送到困难群体和贫困户家里,切实加强对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农民工欠薪等重点工作的监管,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六是实实在在继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有序加大工作力度。七是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认真开好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

会议研究了民生保障和深化改革等领域系列重点工作。《海南农垦国营金安农场移交澄迈县政府管理实施方案》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一轮海南农垦改革的总体部署,将金安农场成建制整体移交澄迈县人民政府管理,实现金安农场经济社会发展纳入全县通盘统筹安排。《海南省“妇幼双百”人才引进工作方案》提出,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儿科、妇产科医生各100名,切实提高我省妇幼健康服务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基层妇幼健康服务机构服务能力。《海南省深化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办法》明确,2017年启动海南省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调整统一高考科目,完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和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制度,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模式。会议研究通过了上述文件,以及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筹设事宜。

刘赐贵指出,要通过移交和属地化管理,构建金安农场发展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同时加快研究解决制约农场发展的问题,为全省改革探索经验。要很好组织实施“妇幼双百”人才引进工作,充分鼓励调动用人单位的积极性,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着力提高海南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同时积极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要贯彻落实好国家深化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相关预案,确保改革平稳顺利推进。要高度重视国际旅游岛人才培养工作,大力鼓励社会办学,做好规范指导和服务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李国梁、王路、何西庆、陆俊华,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出席。(记者 彭青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