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电话用户百分百实名登记

2016-12-29 11:1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省通信管理局近日组织召开电话实名登记管理工作会议,总结了全年电话实名登记管理工作,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截至目前,三家运营商已完成全部非实名电话用户停机工作,全省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率达到100%。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的要求,省通信管理局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强调。会议要求:一是各基础电信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教育。二是各基础电信企业要按照《实施意见》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行业卡的管理,建立行业卡事后核验、监测机制及做好相关检查工作。三是各基础电信企业在为新入网用户办理真实身份信息登记手续时,要通过采取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联网核验等措施严格验证用户身份信息,并现场拍摄和留存用户照片。四是积极推进在网用户实名清洗工作,提高实名准确率。五是严格管理代理渠道,对发现违规的代理渠道立即拉黑并取消代理资格。

今年9月30日,黑龙江联通、黑龙江移动、黑龙江电信公司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的公告》,并于10月底前对未补办登记手续的手机用户进行了依法停止通信服务。截至11月底,全省由于未实名而被停机的用户数为185.32万户;截至目前,全省未实名补登记了108.3万户。

省通信管理局提醒,因为没有实名登记而被关停的手机用户,目前还有补救的机会。请尽快到各大营业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补登记后号码可以重新开通,也可通过运营商的手机营业厅进行自助补登记。(刘珊 记者 谭迎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